树(改稿)

电子蝴蝶寄养处。

[hp长篇]我在霍格沃茨收集帅哥

·2


*有系统/谁都攻略

*有些人物会ooc,尽量符合原著时间线,但勿仔细考究。

*会很苏,自设也多,介意的不要看。


  


正文:


接下来的一节魔药课更是让人胆战心惊,大家的表情都精彩无比,要说谁的表情一直保持着笑的,那一定得是德拉科。


当我走进教室的时候,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两个字:阴冷。

  

沿着墙壁边沿放着玻璃罐,里面浸泡的动物植物标本简直让人不寒而栗。


“哦,是的……”


“哈利·波特,这是我们新来的,鼎鼎大名的人物啊。”


虽然不知道我们的院长兼教授为什么每句话都带着一股阴冷的湿气和难以言喻的讽刺味道,但我禁不住主观的被他对哈利的态度皱起了眉头。


“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配置魔药这门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


“由于这里不用傻乎乎地挥动魔杖,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


“我并不指望你们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坩埚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的那种神秒魔力……”


“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他的开场白一讲完,顿时全场鸦雀无声。


这个时候,斯内普教授突然说道:“波特!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哈利茫然的和罗恩对视了一眼,发现两人两眼空空皆是茫然。


我反应迅速,知道这也许是一个加好感度的好时机。


马上低头,然后略微靠近哈利的袍子,那里有一阵西瓜糖果的香味,我镇定的告诉了他答案。


哈利也很聪明,瞬间就脱口而出:“生死水。”


斯内普又问到下一个问题:“波特,如果我要你去找一块粪石,你会去哪里找?”


“牛的胃里。”


哈利强迫自己直勾勾地盯着斯内普那对冷漠的眼睛。在德斯礼家时,他真的把所有的书都翻过了,但是难道斯内普要求他把《千种神奇药草及蕈类》的内容都背下来吗?


“波特,那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狠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


斯内普眯了眯眼睛,只说了一句:“是的,没有区别……你们为什么不把这些都记下来!”


“波特,坐下。”


“格兰芬多加一分。”


所有人的纸张都出现了唰唰声,没人敢吭声半个字。


下课的时候哈利追上我,祖母绿一般的瞳仁是少年可贵的温柔,他笑着看着我说:“谢谢你,莉莉丝。”


“你真的挺厉害的,这根本就不是一年级的学生该答的。”


哈利的夸奖一向都很朴实,却句句真挚。说实在私心很难不喜欢这样乖巧的小孩子。


罗恩在一旁补充道:“我们都以为斯莱特林都跟马尔福一样喜欢动不动讽刺捉弄同学,但你跟他们不一样。”


我没有思虑就浅笑着给出了答案:“其实每个学院都有他们的优点——像是格兰芬多就是勇气和冒险,斯莱特林则是野心和精明。”


“关于马尔福同学,其实当时那天他只是想和你们交个朋友,我和他不是特别熟,但我觉得他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坏人。”


我笑了笑,又回想起变形课他可爱的举动。


下一秒罗恩就生气的嚷,似乎那天的事情历历在目:


“那他也不能——”


“韦斯莱?你在这里干什么,西莫坩埚爆炸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你呢,只有韦斯莱才能干出这么蠢的事情。噢,但我忘了,西莫没有你这么红的头发。”


雀鸟提醒我道:“目标同时出现,请注意言行。”


这个时候我是真的有些慌张了,转头看到德拉科的时候,他好像也意外我也在。


好在德拉科的魔爪伸向了哈利。


“还有我们的救世主,瞧,你是怎么侥幸过的关呢?整整几个月都在你的麻瓜家庭里阅读那些书吧。”


“莉莉丝,你先回去。”


他刚两个人都骂了一遍,可是在我耳边说话的声音轻极了,就像一片羽毛融化在了我的耳蜗里。


“凭什么?”


哈利毫不畏惧的看向德拉科,义正言辞的说:“莉莉丝跟你们不一样,她是我的朋友,你别想带她走。”


德拉科恼怒道:“克拉布,高尔,压住这两个蠢货。”


“莉莉丝,你先走。”

  

|第二章·完|

评论(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