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改稿)

电子蝴蝶寄养处。

[hp长篇]我在霍格沃茨收集帅哥

·9


*有系统/谁都攻略。


*有些人物会有ooc,尽量符合原著时间线,但勿仔细考究。


*会很苏,自设也多,介意的不要看。


正文:


这时候,大门一声巨响,被撞开。只见奇洛教授突然一头冲进了礼堂,他的大围巾歪戴在头上,脸上满是惊恐。大家都盯着他,只见他走到邓布利多教授的椅子旁,一歪身倚在桌上,喘着气说:“巨怪——在地下教室里——我以为你应该知道的。”


说完,他一头栽倒在地板上,昏了过去。


礼堂里顿时乱成一团。邓布利多教授不得不让他的魔杖头爆出几次紫色的烟火,大家才安静下来。


“级长,”他声音低沉地说,“立刻把各学院的学生领到宿舍去!”


还没等我从塞德里克和奇洛教授的惊吓中缓过神来,一只软绵绵手心带着薄汗的小手抓住了我的手,我看着白皙的小手,瞬间就确定了它的主人。


德拉科看上去有些紧张,却还是强硬的握住我的手,他坚定的看向我,轻声说道:“别害怕。”


在斯莱特林级长带着我们走出去的时候,我清楚的看见哈利和罗恩正向另外一个地方跑去。


对了。他没有给我糖。


凌乱的收起这些想法后,被德拉科一路牵着回到休息室。


这个时候布雷斯也没心情开玩笑,西奥多依旧看不出表情,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而德拉科——我真的没有发现他一直紧张兮兮的看着我。


我回到意识上,转脸看向他,却发现他又将脸转到了别的地方,这让他显得更加别扭。


我觉得他似乎有话要说,因为他好像是……生气了。


我回忆刚才,确实,在他刚刚拿出他的礼物的时候,塞德里克恰巧打断他要说的话,并且十分自然亲密的让我叫他塞德里克,而不是迪戈里学长。


而我……就这么忽略了他,并且答应了塞德里克的建议。


“……德拉科?”我尝试着呼唤他。


“……”他还是没有看向我。


“你刚才没事吧。”


“……”执拗的不理我。


“我刚才好担心你。”

  

他的睫毛一颤。


“但是你真的很勇敢,明明巨怪是那么恐怖的东西,你冷静的……抓住了我的手,我原本很害怕,但是你的手很暖和,我就一点都不害怕了。”


这番话似乎是打动了他,他转头看向我,迟疑的说:“真的吗……?”


“嗯。真的。”


德拉科脸随即红了起来,憋了半天说道:“可是……我送给你的万圣节礼物,留在礼堂了。”


我将手打开,里面放着一颗西瓜味糖果。我眨了眨眼睛笑着说:“还有喔。”


“……所以你,喜欢这些礼物吗?”他看着我的眼睛,灰色的瞳仁里闪着期待,但这孩子气却又敏感的举动没有招来我的讨厌。


“很喜欢。”


德拉科的脸越来越红。


他慢吞吞的说:“喜欢…就好。”


进入十一月后,天气变得非常寒冷。


对于哈利和罗恩以及赫敏的传奇故事,也早就传进了斯莱特林的耳里,唯一能感受到的是,德拉科一行人对于哈利的态度是越来越差了,再加上赫敏和罗恩,德拉科总是评价为:“泥巴种和红发鼬鼠”,至于哈利,德拉科会说是“伟大的救世主”“疤头”“格兰芬多总是又蠢又冲动”。


在这一方面,至少我和西奥多的立场是一样的,西奥多不想掺和,我也不想掺和,但我又不得不掺和。


布雷斯倒是一副懒散的样子,但对于纯血贵族这一方面,他还是赞同的。所以有时候,他会时不时地补充德拉科的嘲讽,我现在非常庆幸我分到了斯莱特林,因为对于赫敏的称呼,他能想象力丰富的取的更难听。


冬天来了,学校周围的大山上灰蒙蒙的,覆盖着冰雪,湖面像淬火钢一样又冷又硬。每天早晨,地面都有霜冻。从楼上的窗口可以看见海格,他全身裹在长长的鼹鼠皮大衣里,戴着兔毛皮手套,穿着巨大的海狸毛皮靴子,在魁地奇球场上给飞天扫帚除霜。


与此同时,魁地奇赛季准备开始了。


|第九章·完|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