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长篇]我在霍格沃茨攻略帅哥

·10

*有系统/谁都攻略。

*有些人物会有ooc,尽量符合原著时间线,但勿仔细考究。

*会很苏,自设也多,介意的不要看。

正文:

魁地奇赛季即将开始前一天。


哈利突然说有事找我。


其实我们自从万圣节前夕就没有再说过话了,再说话时,难免会有尴尬,因为尽管我不和德拉科一行人走得近,也难免会有一些接触,我猜这也许是哈利远离我的原因。


我发现哈利跟我说话的时候喜欢低头,明明我们俩的身高都像是两个萝卜头,他这样往下反而显得我有些强势。


“……莉莉丝,我想说,我现在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


一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顺口说了一句:“恭喜你啦。”


哈利征了征,整个人沉寂下来,看上去有些失落。


我忙想起,这句话显得我和他很生疏,于是再次打开话匣:“那天比赛我会去看的。”


“……真的吗。”哈利抬头看我,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那…你一定要坐到显眼的位置,让我看到你,好吗?”哈利也有看人眼睛的习惯,那双绿色的眸子,似乎要在我眼中找出些什么。


“好。”我郑重的答应了他。


魁地奇比赛当天。


十一点钟,似乎全校师生都来到了魁地奇球场周围的看台上。许多学生还带了双筒望远镜。座位简直被升到了半空,但有时仍然难以看清比赛情况。


我努力挤到了前排,可这里几乎都是鲜艳的红色,可这确实达到了哈利想要的显眼的位置的效果。


刚才才编了一个谎言拒绝了德拉科一行人的邀请,他们都是来看哈利笑话的,我的拒绝理由是前排看的清楚些。


是霍琦教授做裁判。她站在球场中央,手里拿着飞天扫帚,等着双方队员。


“听着,我希望大家都公平、诚实地参加比赛。”

  

队员们聚拢到她身边,她就说道。


“请大家骑上飞天扫帚。”


哈利跨上他的光轮2000。


霍琦教授使劲吹响了她的银哨。


十五把飞天扫帚腾空而起,高高地升上了天空。

比赛开始了。


“鬼飞球立刻被格兰芬多的安吉丽娜·约翰逊抢到了——那姑娘是一个多么出色的追球手,而且长得也很迷人——”


李·乔丹担任比赛的解说员,据德拉科说他讲的不够专业。


……显然是德拉科说的是对的。


“乔丹!”


“对不起,教授。”


“她在上面真是一路飞奔,一个漂亮的传球,给了艾丽娅·斯平内特,她是奥利弗·伍德慧眼发现的人才,去年还只是个替补队员——球又传给了约翰逊,然后——糟糕,斯莱特林队把鬼飞球抢去了,斯莱特林的队长马库斯·弗林特得到了鬼飞球,飞奔而去——弗林特在上面像鹰一样飞翔——他要得分了——没有,格兰芬多的守门员伍德一个漂亮的动作,把球断掉了……”


他实在很吵。我对魁地奇不感冒,于是就盯着哈利看。


哈利在很高的空中,在赛场上方轻盈地滑来滑去,仔细搜寻飞贼的影子。


过了一会,哈利似乎看到飞贼了。他一阵激动的俯冲下去,追逐那道金色的流光。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特伦斯·希格斯也看见了,两人并排朝飞贼飞过去——追球手们似乎都忘记了他们该做的事,一个个停在空中,注视着。


哈利的速度比希格斯快——他能看见那只小小的圆球,扑扇着翅膀,在前面飞蹿——他又猛地加快了速度——


我旁边的格兰芬多发出不满的叫声,因为弗林特故意冲撞哈利,哈利的飞天扫帚猛地偏离方向,但哈利死死地抓住了它。


霍琦教授愤怒的责备了弗林特,然后命令格兰芬多队在球门柱前罚任意球。


而我在意的是,金色飞贼,它又消失了。


“这样——经过刚才那个明显而卑鄙的作弊行为——


“乔丹!”麦格教授愤怒的提醒道。


……我有些无语。


“我是说,经过刚才那个公开的、令人反感的犯规行为——”


“乔丹,我提醒你——”


  

|第十章·完|

评论(9)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